搜索
澳新通 广场 新西兰旅游攻略 有德国拒签,一个人带孩子,无电调遭遇签证官幽默 ...
go

有德国拒签,一个人带孩子,无电调遭遇签证官幽默

初级会员

帖子
4 
发表于 2017-3-25 15:13 |显示全部帖子

过年的时候和闺蜜商量,两个女人带着三个孩子一起去新西兰找另一个闺蜜……girl's trip.爸爸们都在家。两个女人一商量就把来回机票先买了。。。。因为16年4月份的时候想去德国,但是因为准备不充分,过份相信旅行社,被拒签了,理由是有移民倾向。从此对办签证留下了深深的阴影。当时还是一个人要去,不带老公孩子,心里还觉得我抛夫弃子跑你那去干嘛……肯定要回来啊,但是人家不这么想。

这次去新西兰是住在朋友家,没有预订酒店,也很怕说有移民倾向之类的……纠结了好久。心底里总是有一种“办签证真的特别麻烦”,“到底能不能行,万一过不了怎么办”,……这样的想法。尤其是因为有一次拒签经历,所以是否会影响这次签证结果,内心非常忐忑。但是随着时间逼近,该准备的材料还是要准备的。

于是开始研究咱们的签证置顶帖。把所有自己认为对自己有用的信息都打印出来,反复对照。一项一项的准备。
期间因为对是否能够过于焦虑,也发过一个帖子来问,版主的话给了很大的支持。领会到一个观点非常重要:你就是去玩的,如果你什么都不准备,怎么证明你是去玩的?你如何证明你去想玩一玩然后回来的呢?这就是你准备的资料的原则和宗旨。有了这个大原则,一般不会遭到拒绝。

像基本都需要准备的资料就不赘述了。比如身份证,户口本,护照等等的,都是原件+彩色复印件。
说说这次我认为准备的比较特别资料,有一些应该是加分项:

1、一人带孩子的公证。这个是要不出国的那个家长去办的。一开始没有想到这一点。幸亏当天是老公开车送我过去,公证员说,你老公不出国,委托你,所以必须他本人来办。

2、资产证明。我打印了两张银行卡的半年流水。但是其实当时余额加起来是不够5万的。也就是三万。这里需要说明一下,流水和资产证明是两回事。这次办理签证才知道。一直以为流水就证明了资产。。。资产证明其实是另外一张专门的纸。。。所以去银行到底打什么,要跟工作人员说清楚。

3、驾驶证公证。我人没有住在户口所在地,于是找了户口所在地的亲朋,邮寄过去进行了公证。需要身份证原件和驾驶证原件。

4、机票证明+行程单。这个问题我认为是这样,很多时候我们都想“保险”一些,有了签证才去买机票,订酒店。可是如果你都没有买票,订酒店,人家签证官怎么能知道你是真的要去呢?你的诚意在哪里?
一开始对没有订酒店也很害怕,但是想了想,我就是去会朋友的,住在朋友家也合情合理,只要坦白把这件事说清楚就好了。至于行程单,说实话我们是打算到了新西兰再商量的,所以行程单虽然我附了一份,但是其实是简单翻了一下攻略,自己写的一个……并不是一定真的要去。但是就算是简单翻了攻略,也是告诉签证官,你是有准备的。你是想去玩一玩的。要不然你连人家那有什么都不知道,怎么证明你是去玩的?
所以,机票酒店能订就订,行程也要好歹有一个初步的想法。


5、给签证官的信。我个人认为这个是很重要的。首先我向签证官简单表述了我的工作状态。比较自由,我和老公结婚的时候就喜欢出国玩,有了孩子也是从小孩2岁就开始出国玩。当然当时去的都是落地签或者免签的地方。附上了我们的签证记录彩色复印件。在国内也是经常带孩子出去玩的。至少一年两次。而为什么这次是我一个人带孩子出去,是因为老公要在家负责装修,刚买了房子。我很喜欢目前居住的城市,打算长期居住,所以买了房子。
同时说了,这次在新西兰是住朋友家,她们家有一对双胞胎,是我干儿子,正好和我一天生日。这是多么美妙的巧合。能去带着我的女儿,看看他们,应该也是很愉快的事情。
并且,坦诚的谈了在德国被拒签的事,因为上次准备并不是很充分,所以失去了德国签证官的信任,希望这次我准备的足够充分,获得您的信任。

6、我和老公孩子的照片,对应给签证官的信里说明的情况。附上了大约15张我和老公带孩子到处去玩的照片。在机场的,在火车站的。还有在景点的等等。

然后很 忐忑的把这些都邮寄出去了。老公说你丫准备彩印的钱可以买一台彩色复印机了。

然后度日如年的等待回复。东西进了使馆一周就有了回复!说护照已经发回来了。接到一看,乐死了。。。
批了!很开心!但是日期很搞笑。。。开始时间是2017年3月14日。一般不都是一年或者两年几次往返吗……结果签证官把结束时间卡到了2018年我8月我生日那天……所以我的时间是17个月。。好尴尬的月数= =

是因为我说到了双胞胎和我同一天生日,所以签证官真的看了我的信……然后了幽了一把默……这也是他们生活中的乐趣吧。。。




版主

帖子
4488 
发表于 2017-3-27 09:19 |显示全部帖子

回复 musicdove 的帖子

先恭喜LZ顺利拿到签证!
然后感谢这么详细的分享~ 对后来TX肯定有帮助
第三想多问一句, 你护照到期日是不是你生日后一天?
各位同胞,本人只在版面回答问题,没有QQ、微信私聊服务。

初级会员

帖子
4 
发表于 2017-3-27 13:04 |显示全部帖子

哈哈,感谢版主的支持。
您说的明白了,护照到期是8月9号,生日是22号。应该不是因为这个吧。。。

版主

帖子
4488 
发表于 2017-3-28 09:27 |显示全部帖子

回复 musicdove 的帖子

so啊,那这么给还挺少见的,呵呵呵~
各位同胞,本人只在版面回答问题,没有QQ、微信私聊服务。